私嫌なの夏は、また乱暴が始まった

       就在昨天,我家的猫跑出去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推门回来,手上还拿着才送回来的妙鲜包的包裹。只见我妈低头说了句,猫跑了。我不相信妈妈说它是从上面掉下去不见的,因为没有任何踪迹,即便是下着暴雨。可是我不在家,无从求证。而在最需要的时候我人却不在家。我不相信,根本不能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蠢猫来我家3年未满,倒是长大了不止3圈。比较欣慰的一点是,除了阶段性发春以外没出过什么毛病。偶尔撒娇卖萌求肉吃,偶尔横冲直闯撞得桌子上的东西摇摇晃晃,偶尔站在你面前瞅瞅你,偶尔变身睡美人一睡一整天。它在我家一直这么任性的生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刚回来那会儿爸妈嫌弃我取的名(罐头)难听,被我妈强制改口“安安”(取义平安),然而这个称呼只有爸妈在叫它的时候它会给予回应。也不用怪,主要是爸妈在照顾它,这一点上我无话可说。在宿舍饲养的期间,还是两只。另一只早在去年的时候被送人,如今也是个生死未卜。我还是挺喜欢它们小时候的样子阿,窝在我腿上睡觉,也不会伸出爪子抓我,总是在一起蠢萌的打闹。

       当被别人说到“反正你更喜欢另一只”的时候,我还真觉得是不是遭报应了。偏偏是这两天没好好看看它,没好好给它饭吃,反倒是在外玩得个开心。于是看着它平时会去到的屋中角落,才发现它已经不会再在那里偷偷看你,等着你去找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是不是每年的夏天都不得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讨厌夏天所以遭报应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愿它生活在别处,

       还会被世界温柔对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150622-

标签: 猫咪 日常
评论
热度(1)
© 麦麦麦小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