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624

2016年过去了一半,可喜可贺。

每次遇到大事件,多少会影响自己的性格,作何决定,再如何发展。即使是不喜欢的变化,也索性接受。总想着努力生活,不要随遇而安,却犹如一棵朽木,浮在水上慢慢腐化。可以忍受每天重复的工作,忍受经过时嗅到烟味,忍受电梯内封闭的闷热,忍受自己正在放弃挣扎。

说起来就这样过了也许将近4分之一的人生,可是在我爸爸心里,我还是个小孩。我妈也这么想吧,在没嫁出去之前,即使嫁出去了,也是那个跟他们血肉相连的小孩子。可是,这不构成我就得一直遵从他们生活吧,况且过去的我是怎样,还不是回不去啦。

高中时期就认了两个好伙伴,“猫布鱼”的名号也是那时候定下的。猫几是处女座,她上面有个哥哥,是我妈喜欢的“别人家XXX”那种。她看过了身边很多的破烂事,不过现在早就过了叛逆期,所以每次我对父母的抱怨,在她那里都变成了我的不懂事。鱼鱼是狮子座,跟我们在一起时很温柔,慢性子。她是遇上一件破烂事,一拖拖了好几年,也明明在身边却没让我们担心的姑娘。布布是我,没觉得活着哪里不好,大概就是我自己不好。

不觉得自己需要示弱,乃至于高三时期患上了短暂的抑郁症。“不要妄自菲薄啦”这话还是猫几说的。但现在猫几说,世界真的很现实。连鱼鱼也拼命点头。嗯,我一直都知道,只是我不想困在那种状态里啦。

爸妈把狗狗给人家送回去了,附赠,给它买的那么多东西。我爸说,那家人很好,你要是想去看可以随时去。但其实,它本就不是我养的,有什么不舍,现实点说,我有点心疼钱。不求罐头、卓别林能够回家,不求莫莫活过来,但我还是喜欢它们的,可能心就这么大,上心的东西不能多吧。

好像做了很多无用功,浪费钱,也还在浪费时间,还好,应该没有浪费别人的时间。小木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,就像他说的,工作环境会影响甚至造就一个人,只是突然发现真是如此,未免感到不适。

以前总想,有勇气就可以做很多事,可它就算再万能,也不会阻止你犯傻呀。顺其自然,有且顺心如意,该是多大的幸运。

标签: 1606 日常 喃喃
评论
© 麦麦麦小布 | Powered by LOFTER